FAQ
月子常見問題
1.公司媒合的月子管理師素質如何?
本公司媒合的月子管理師多數都是參加中國醫藥大學推廣中心主辦的月子管理師課程的學員,或是取得相關月子課程結訓後核可的月子管理師。本校月子管理師課程涵括護理、營養、運動醫學、家事管理、廚藝烹飪等,並聘任各領域專家授課。學員領有結業證書之後,公司經過篩選優質的結業學員,參加職前訓練及定期的在職教育,以專業知識及技能為媽媽們服務。
2.如果對月子管理師不滿意怎麼辦?
公司一開始會先依據案家需求媒合合適的月子管理師,並且簽約之前會帶著月子管理師與案家見面,案家如果覺得不合適,可以要求另外安排別的月子管理師,但如果在服務開始之後,案家與月子管理師仍然有難以配合情形,請盡速撥打公司連絡專線,我們會竭盡熱誠為您處理或再協助媒合適任人選。
3.萬一提前生產時,原預約的月子管理師檔期若不能配合怎麼辦?
案家依然保有預定當初簽約面談那位月子管理師的權利,如果生產時間臨時有變動如提早2周以上,我們仍會安排月子管理師到府上。這期間如果雙方都適應則可以不需更換,如果仍要原本的月子管理師,則需待原來月子管理師下線之後,再立即接替為您服務。
4.請問月子媽媽可以調整我的體質嗎?
中醫坐月子的觀念,有一套中藥膳調養機制,但必須透過中醫師診視把脈後依照產婦體質再來調理,這是對產婦最安全的方法。月子媽媽則協助將中醫師所配置好的中藥;加入食材調理再給產婦食用,這也是我們公司比較推薦的方式。
5.凱寧達康居家月子服務和坊間到府月子服務有哪裡不同?
我們的月子管理師皆完成月子訓練課程結業證書,多數具有中餐丙級執照和保母證照,且都具有月子照顧的經驗,另外我們也要求須具有良民證和健康檢查報告等。此外選擇我們的服務不僅是只有月子管理師的服務而已,凱寧達康老師們亦提供案家產前和產後照護及育嬰方面的相關照護諮詢,這比起ㄧ般的到府月子服務更具專業性。
6.要如何與月子媽媽面談?
在和月子媽媽面談之前,首先要先確立您坐月子有哪些特別需求?舉例說明:因為第一胎和第二胎甚至第三胎或雙胞胎的需求可能各有不同,儘可能先將您的需求寫下來,這樣在面談時可以跟月子媽媽當面溝通彼此之間的觀念和做法。例如第一胎可能什麼都不知道,ㄧ般來說月子媽媽都有他的一套料理月子餐的方法,您只要跟他說,您有什麼特別禁忌不吃的食材或會引起您過敏的食材即可,照顧嬰兒的觀念和想法也可以提出溝通了解一下。第二胎或第三胎者,多數媽媽都有自己的想法了,也有經驗了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可能要求比較多是協助帶孩子,儘可能讓媽媽多休息….等等,種種您的需求只要提出來溝通,也可以減少日後彼此磨合的時間。
7.請問月子阿姨可以幫忙打掃家裡嗎?
月子管理師的工作內容主要是提供照顧媽媽和寶寶的照護工作,我們希望提供好的照護品質,所以居家環境打掃只是簡易打掃(主要是照護相關區域;例如產婦臥室和嬰兒房、使用浴室、廚房、客廳)。如果您只是需要人手作家裡打掃工作,建議您找鐘點的家事達人清潔公司。
8.月子管理師的伙食由誰負擔?
月子管理師的伙食會跟案家食用。
9.你們的月子管理師可以在產前提前到家中幫忙照顧嗎?
只要您提出您的需求;而我們月子管理師時間上也可以配合,就沒什麼問題喔!我們的服務是以天計價的。
10.月子管理師上班期間可以看手機嗎?
工作期間禁止玩手機,但公司有時會聯繫,只需要偶爾開機閱讀或接聽緊急事件。
11.月子管理師會不會對家裏的安全造成威脅?
我們的月子管理師都具有月子受訓結業證書、良民證,以確保月子管理師沒有犯罪的記錄,但還是提醒您,隨時都應該注意家中的財務安全。
12.可以陪同產婦或新生兒一起去回診嗎?
可以陪同產婦或新生兒一起去回診嗎?
13.請問貴公司的老師角色為?
本公司為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衍生事業;是由一群護理老師所開設的,皆具護理專業經驗,我們會先評估產婦坐月子的需求,媒合適當的月子管理師提供服務,服務期間老師也會隨時提供母嬰的照顧諮詢,共同協助月子管理師及家人勝任照顧工作。
14.月子管理師需要休息嗎?
如果選擇服務是24小時服務,晚上九點過後為月子管理師和新生兒休息時間(可視案家狀況彈性調整);如果夜間因照顧新生兒都無法休息的話;則白天須給予月子管理師至少需三小時的休息時間。
15.你們的服務地點只有在臺中嗎?
不限台中喔!但如有外縣市或國外服務需求,建議是24小時服務。
footer-logo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04-22380802 / 04-22380803
Copyright©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 網頁設計 by Din-J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