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照護常見問題
1.凱寧達康是什麼樣的公司?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醫藥大學育成中心的新創衍生公司,由健康照護學院護理系教師主導經營的公司,主要提供的是媒合居家照顧服務,服務方案有:居家照護及到府坐月子。
2.請問居家看護可以像外籍看護工一樣幫忙打掃嗎?
居家看護工作內容主要是提供被照顧者的照護工作,我們希望提供好的照護品質,所以居家環境打掃工作,不在看護工作項目中。
3.如果對照服員不滿意怎麼辦?
這部份公司會再幫忙尋找適任人選。
4.照護天數和時間可以彈性嗎?
照護工作天數和時間的分配;在確立接案前就要彼此誠實告知,這樣我們媒合的照服員比較能符合需求,如果需要延長照顧天數最好事先能夠告知,以方便人力安排。如果只需要短時間陪伴,我們也會協助轉介有口碑的照護公司 。
5.照服員的伙食由誰負擔?
照服員的伙食由案家負責。
6.你們的照服員可以到醫院幫忙照顧嗎?
我們目前服務的業務主要是居家,也可以幫忙到醫院提供照顧。
7.照服員上班期間可以看手機嗎?
工作期間禁止玩手機,但公司有固定時間會聯繫,只需要偶爾開機閱讀或接聽緊急事件。
8.居家的照服員會不會對家裏的安全造成威脅?
我們的照服員都具有照服員結業證書、良民證,以確保照服員沒有犯罪的記錄,另外也要求我們的照服員都需要有身體健康檢查的報告;但還是提醒您,隨時都應該注意家中的財務安全。
9.居家照服員可以陪長輩去看醫生嗎?
只要在工作時間內,我們都會協助完成。
10.你們的居家照服員都是本籍國嗎?
我們大都是本國籍,但有優秀的新住民也會提供服務。但在提供您服務前,我們都會先詢問您的相關需求,才會安排適當的人選,請您放心。
11.請問貴公司的老師角色為?
本公司為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衍生事業;是由一群護理老師所開設的,皆具護理專業經驗,我們會先評估被照顧的需求,選擇適當的照服員提供服務,服務期間,老師也會隨時提供相關的照顧諮詢,共同協助照服員及家人勝任照顧工作。
12.請問公司照顧員都有證照嗎?
公司派出的照服員皆完成照服員受訓課程,目前只要有受訓後即可執行照護工作,執照並非每人皆已取得,有執照也不代表較優質照顧品質,重點在於照顧心態;但我們也會輔導照服員取的照護執照。
13.照服員需要休息嗎?
依據您的需求,可以協調讓照服員的休息時間。但如果夜間常需要照服員的服務,則白天時間須視情況給照服員休息時間。
14.你們的服務地點只有在臺中嗎?
是的,如果外縣市有服務需求,我們建議是24小時服務比較適當。
15.照服員可以煮飯嗎?
照服員主要工作是照顧,簡單的案主伙食可以協助,例如:電鍋飯菜。但家屬如果要照服員外出買飯,這要避免外出時案主的安全問題。
16.請問月子媽媽可以調整我的體質嗎?
中醫坐月子的觀念,有一套中藥膳調養機制,但必須透過中醫師診視把脈後依照產婦體質再來調理,這是對產婦最安全的方法。月子媽媽則協助將中醫師所配置好的中藥;加入食材調理再給產婦食用,這也是我們公司比較推薦的方式。
17.我要如何申請長照?
請撥打04-2238-0802 或0928-181-864 有專人為您提供諮詢。
footer-logo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04-22380802 / 04-22380803
Copyright©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 網頁設計 by Din-J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