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
2021/05/31
【凱寧達康照護日誌】
字級設定
  • 文章圖片

    【凱寧達康-照護日記】

    個案患有有輕微失智症,但在平日生活上尚未完全失能,偶爾還會自行至公園散步、運動。

    就在近日,居服員到達案家要執行服務時,發現個案跌坐在地上,無法起身,大腿後側,臀溝下方有擦傷破皮,床單上沾滿大小便,居服員當下確認個案意識狀況,可應答且可遵照指示動作後,隨即協助個案洗澡、將環境打掃整潔,然後並再次確認個案狀態無意後,,居服員此時才離開。

    隔日,因居服員放心不下個案,再度前往探視,驚覺發現個案又跌坐在浴室裡,水龍頭未關,全身癱軟無力,褲子都是大小便,意識狀況不佳,居服員立即評估語言部份,個案只會發出無法理解的聲音,且無自理能力了,病情變化迅速,立即回報公司,並呼叫救護車,將個案緊急送至台中醫院救治,也在同時將此事回報給專責個管。後續由個管與院方社工介入共同協助個案照護處置。

    居服員除了基本需具備專業照護知識外,有緊急應變措施及臨時處置的能力,更是加分。個案因居服員發現第一時間送醫,讓個案沒有延遲就醫。目前已無大礙囉~~~請幫凱寧達康居服員按個讚。

    您是凱寧達康的驕傲

    footer-logo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04-22380802 / 04-22380803
    Copyright© 凱寧達康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 網頁設計 by Din-J
    Top
    Top